domenica 15 aprile 2012

与天赐对话

「天 赐」代表着一些关心在中国的教会及其福传使命的人,他们提出有关问题与意见。本博客每次从中选出一些课题,以展开对谈。这些人都被视为天主的礼物,故称之为「天赐」。同时本博客也邀请一些人来回答,而回答者的名字是「光启」,顾名思义,有「以光启照」的涵意。同时这又是为纪念中国教友、天主仆人徐光启(1562-1633),并提醒大家依靠他的转祷,获得奇迹,期盼他能早日列入真福品。这里所写的,希望能发挥「光启」的作用。


016美丽的宗座祭台七120416


天赐:
主内平安!

上次来信,你提到教宗在星期三为朝圣者讲解教父。其实,他在圣枝主日结束道理时也引用了教父克里特的圣安德(Sant'Andrea, Vescovo di Creta)的一段话,来描写我们对主的颂赞和谢意,容我引述:

「因此,让我们谦逊地来到基督面前,铺设的应该是我们自己,不是外衣或无生命的树枝,这些翠绿的枝条很快就会枯萎,只能短暂地使我们赏心悦目。让我们穿上圣宠,更好说,穿上整个的基督,再将自己铺设在地俯伏祂脚下就如铺在地上的衣服......将自己奉献给战胜死亡的基督,我们本身是祂胜利的奖品,再不是那低微的棕榈树枝。」

天赐,每次当教宗执行其伯多禄继承人的职务时,他谦逊地俯伏基督的脚下就如铺在地上的衣服,让基督在他身上经过和行事。美丽的宗座祭台并非为炫耀在世的教宗,而是显扬天上的基督。让我们再聆听他这篇道理的结语:

「对这个宝座祭台的不同元素,我们已作解释了,现在让我们再注视祭台的总体。我们看到整个布局贯穿着一个双重流动:上升与下降。这是信和爱的交流。

此处伯多禄宝座的摆放,非常突出,又在此处有伯多禄宗徒的坟墓,那也是投向天主的爱。其实,信德是走向爱,自私的信仰不会是真实的信仰。

谁相信耶稣基督幷进入爱的动力中,此动力是以圣体圣事为泉源,他必会发现真正的喜乐,也变成有能力按照这个礼物的逻辑去生活。

真实的信德是由爱所点亮,也归向爱,往高处走,就如宝座的祭台升向那明亮的窗户、圣神的荣耀;当朝圣者跨越梵蒂冈圣殿的门槛,这个圣神的荣耀就夺取了他的注意。环绕着那个窗户,可看到天使凯旋和金光四射,两者使这个明窗非常夺目,令人有溢满的感觉,而这感觉在细诉共融于天主的那份丰盈。天主并非孤寂,而是光芒万丈的爱,充满荣耀和喜乐。

天赐,让我们在这宗座祭台前,稍停一下,向天主奉上我们的祈祷!

送上祈祷和祝福,主内挚爱

光启

Nessun commento:

Posta un comment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