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ovedì 24 gennaio 2013

与天赐对话

赐」代表着一些关心在中国的教会及其福传使命的人,他们提出有关问题与意见。本博客每次从中选出一些课题,以展开对谈。这些人都被视为天主的礼物,故称之为「天赐」。同时本博客也邀请一些人来回答,而回答者的名字是「光启」,顾名思义,有「以光启照」的涵意。同时这又是为纪念中国教友、天主仆人徐光启(1562-1633),并提醒大家依靠他的转祷,获得奇迹,期盼他能早日列入真福品。这里所写的,希望能发挥「光启」的作用。
 
022 教会需要更多有圣德的司铎 (一) La chiesa bisogna dei più numerosi sacerdoti santi I


星期四 2013.01.24
光启:
主宠日隆!
诚挚感谢你的回信! 新年伊始,祝愿中国的教会在天主的特殊眷顾下持续发展。不能否认,在二O一二年饱受创伤的中国教会得到了天主太多的照顾。教会虽由耶稣基督亲自建立, 但也不乏世俗之流弊在其内滋生。近年来,中国教会的部分年轻司铎在灵修生活方面出现了倒退现象,从而导致他们的行为和福音劝谕相背离、一味追求世俗方面的满足, 特别是对物质享受与金钱的追求。其实,这些司铎本质是好的,可惜在世俗的诱惑面前表现得很懦弱——买好车、用昂贵的手机、穿名牌、住处豪华、所用之物应有尽有等……。这些行为也造成牧灵事业停滞不前、教友的灵修生活颓废,甚至令一些教友而背叛了他们的信仰。

为了教会的事业、也为了这些年青司铎的圣召不至丢失,我认为,中国教会应该加强对司铎的灵修培育。

彼此代祷!
天赐

Nessun commento:

Posta un comment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