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menica 25 novembre 2012

与天赐对话

「天 赐」代表着一些关心在中国的教会及其福传使命的人,他们提出有关问题与意见。本博客每次从中选出一些课题,以展开对谈。这些人都被视为天主的礼物,故称之为「天赐」。同时本博客也邀请一些人来回答,而回答者的名字是「光启」,顾名思义,有「以光启照」的涵意。同时这又是为纪念中国教友、天主仆人徐光启(1562-1633),并提醒大家依靠他的转祷,获得奇迹,期盼他能早日列入真福品。这里所写的,希望能发挥「光启」的作用。

 

020 又可能对话吗?E’possibile fare dialogo?

 

星期一  2012.11.26

光启:

主宠日隆!

 

谢谢来信!万民福音部部长斐洛尼(Fernando Filoni)枢机在2012年十月二十二日以《教宗本笃十六世致函在中国的教会:五年后的反思》为题撰文,客观而具体的阐述了教宗牧函现在所遇到的挑战与困境,并在其文中释放出强烈善意,建议中梵双边设立「高层次的特定委员会」来重新启动对话。我也知道圣座的愿望是要恢复对话, 同中方建立友好关系。可是双方从开始对话到现在,屈指数来已达50多年,时间之长,实创世界之最,但一直没有任何积极性的成果。

本人认为,此次斐洛尼枢机建议对话又是圣座的单厢情愿而已,实看不出中方有何意愿与动力和梵方对话。

 

彼此代祷!

天赐

Nessun commento:

Posta un comment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