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enerdì 24 febbraio 2012

与天赐的对话

「天 赐」代表着一些关心在中国的教会及其福传使命的人,他们提出有关问题与意见。本博客每次从中选出一些课题,以展开对谈。这些人都被视为天主的礼物,故称之为「天赐」。同时本博客也邀请一些人来回答,而回答者的名字是「光启」,顾名思义,有「以光启照」的涵意。同时这又是为纪念中国教友、天主仆人徐光启(1562-1633),并提醒大家依靠他的转祷,获得奇迹,期盼他能早日列入真福品。这里所写的,希望能发挥「光启」的作用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006远离爱国会是该走的路24/02/2012
天赐:主内平安!

很久没有跟你通讯,抱歉!


上次你提出的问题很大,所牵涉的范围也很复杂。容我说出三个现况:


第一,教宗本笃十六世在《在真理中实践爱德》通谕中指出,没有真理,连爱也真不了!目前,爱国会的宗旨——落实“独立自办教会和民主办教原则”与天主教教义无法调和。谁参加爱国会,自然被视为那些拥护不符教义宗旨的人。这样在教会内会引起恶表与混乱。当爱国会成立之初,很多人都避之则吉,而且一直以来都有很多英雄的榜样,为了不参加爱国会而受很多苦,我相信天主一定报答他们。


第二,在最近30年来,爱国会内有不少人,并没有同意“独立自办”的宗旨,他们虽参加爱国会,但拒绝去落实这宗旨,或者去作任何违反教义和教律的事情。其实,他们也等候时机把爱国会“独立自办”的宗旨从章程中删去。



第三,也有神父接受非法祝圣主教礼而成为非法主教,他们在爱国会内也有角色,但后来他们和教宗修和,不再是非法主教,可是并没有离开爱国会。他们认为,这样,教会的福传工作可以延续,甚至蓬勃起来。


然而,第二和第三现况确实引起不少人的非议,甚至导致团体的分裂和混乱,确实有待改善。正如你说,远离爱国会是该走的路,这是教会共融的大事,与政治无关!下次再谈吧!


送上祈祷和祝福,主内挚爱……

光启

Nessun commento:

Posta un comment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