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nedì 10 ottobre 2011

与天赐的对话

天 赐」代表着一些关心在中国的教会及其福传使命的人,他们提出有关问题与意见。本博客每次从中选出一些课题,以展开对谈。这些人都被视为天主的礼物,故称之 为「天赐」。同时本博客也邀请一些人来回答,而回答者的名字是「光启」,顾名思义,有「以光启照」的涵意。同时这又是为纪念中国教友、天主仆人徐光启(1562-1633),并提醒大家依靠他的转祷,获得奇迹,期盼他能早日列入真福品。这里所写的,希望能发挥「光启」的作用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04  铜像可被搬走,信念绝不动摇!10/10/2011

天赐:
主内平安!
来函获悉,甚慰!
文中提到国内青年参与了“世青”,他们回国后又与朋友继续分享这经验,将当日体验的爱和喜乐再活一次。的确,青年人那份清新和情谊,叫人羡慕。
文中您提到有些神长受到政府人员的压逼参与了非法祝圣主教事件,引起众多教友不满和质疑。据闻,这些神长已向圣座求恕、应诺不再重犯,并得到回复和原谅。当然要行补赎和公开向教友致歉和声明于教宗持守应有的共融。可是,也有另一些犯同样错误的神长,尽管是少数,尚未向教宗求修好,正如您说,他们令教友生疑,甚至失去信心。
文中您也有提到有政府人员在国内压逼教会、漠视人权,诚然,如您所说,他们成为堂堂大国的阴影。
最近,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德国国会发言,引述了圣奥思定的思想,假如执政者漠视人的权利,这与“匪帮”有何分别?人的尊严源自与生俱来的本性,是神圣不可侵犯的。
孔子说:“己所不欲勿施于人。”侵犯人权绝非君子行为。
今年一月在天安门广场竖立了巨大的孔子铜像,高9.5公尺,重17吨。可是三个月以后又被人搬走了,没有任何公开的解释!
天赐,铜像可以被搬走,但人格和信念绝不可动摇!
让我们勉力为国家领导人祈求,使执政的公仆致力经济发展之余,也要改善人权的问题!

送上祈祷和祝福
光启

Nessun commento:

Posta un commento